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10/03
水質純淨肉質鮮 雙龍香魚供不應求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信義鄉雙龍部落族人金國賓,帶著家人圍上魚網,準備來捕捉這一季已經成熟的高山香魚,養在天然的環境中,這些香魚看起來都活力十足,再加上細心的養殖,每隻香魚體型都相當碩大飽滿。

養在深山裡的高山香魚,每年都會在中秋節前熟成,因此也成為中秋節應景的食材,相當受到饕客的青睞,族人表示,今年約有八噸六萬尾的漁獲量,但市場依然供不應求。

不過養殖香魚也要看天吃飯,過去也曾遇到天災導致血本無歸,但金國賓的兒子看見父親的努力,也看見市場發展的潛力,也開始認真投入,一家人都專心在養殖香魚的事業上。

肉多鮮美的高山香魚,用烤的是特別好吃,最適合各種烤肉的應景食材,而金國賓的香魚養殖在多年努力下,不僅成功打穩市場,也讓人看見山區經濟的發展,多了一個可行的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1,5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