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30
東議員修畜牧場條例 新園社區反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兩年前因養雞業者設廠位置太靠近新園里社區,當時遭到當地居民強烈抗議,而台東縣政府也在當時制訂了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新設畜牧場需距社區、住家等1000公尺以上的距離,但台東縣議員許進榮在9月29號議會中表示,畜牧場設置條件太過嚴苛,不只抑制了台東畜牧業發展的空間,更造了投資者的損失。

縣議員許進榮提案,將原本的新設畜牧場限制距離1000公尺,修改為500公尺,經過多位議員溝通協商後,議會快速三讀通過,縣府也表示尊重議會決定,但2年前抗議養雞場設置的台東市新園里自救會,卻對這項決議感到相當失望。

自救會發言人強調,畜牧業不只造成環境汙染,更有傳染病菌的可能性,當初部落會抗議養雞業者設場,就是希望保障社區居民的安全,認為修改設置距離不只與民意背道而馳,更為社區環境帶為威脅。

新設畜牧場限制距離從1000公尺,修改為500公尺,各界持不同看法,但如何才能兩全其美,相信是民意代表以及政府必須面臨的重要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5,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