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28
布農師打造海端書屋 獲菁師獎肯定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第六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全國共有58位教師獲獎,其中一位得獎者就是任教於台東縣海端鄉初來國小的布農族老師王李成雲,利用父親遺留下來的老家,打造成一處供學生閱讀的「海端書屋」,並利用下課及放假時間,陪孩子們讀書、遊戲,彌補孩子們在課後的學習空窗期。

由於母親長期身體狀況不佳,王李成雲在就學時期,經常受部落族人的照顧,因此他在4年前成立了海端書屋,希望藉此回饋部落。

從事教育工作10多年,王李成雲從未離開偏鄉學校,在學生們眼中,他就像個大哥哥,與孩子們打成一片,平時對學生的付出與努力,也深獲部落族人的肯定。

回到家鄉任教5年多,隨著時間的累積,使王李成雲更加喜愛自己的部落,強調部落孩子在學習上,最欠缺的就是陪伴,表示未來也會繼續留在部落服務,為基層教育盡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6,0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