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28
泰武小師查馬克‧法拉屋樂 榮獲師鐸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06年師鐸獎頒獎典禮,9月28號在陽明山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向老師們致上最高敬意。蔡英文強調,教育改革不會停止,並承諾今年底,將全面完成行政減量,減輕老師的行政壓力,並且提高教師兼任行政工作的誘因。

屏東縣泰武國小老師查馬克.法拉屋樂榮獲師鐸獎肯定,透過古謠傳唱,教導孩子「知道自己是誰,從何而來」。

另外,高雄那瑪夏國中教師葉一萱,來到那瑪夏教書長達16年,從頭學習布農族語,除了帶領孩子認識自我文化,更教導學生成為有自信的人。

今年共有75名教師獲得師鐸獎、12名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227名任教40年以上的資深優良教師,總統蔡英文強調,教育不是複製,是啟發,當老師貼近社會脈動,孩子才能更有能力面對未來的挑戰,因此要把學習自主權還給老師,帶孩子走向更好未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2,3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