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27
偏鄉教育巡迴論壇 專家學者聚台師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7年偏鄉教育巡迴論壇,9月27號在台灣師範大學進行北區場議程,分三大主題進行座談,包括地方政府偏鄉教育政策、師培大學與偏鄉學校夥伴關係,以及偏鄉專聘教師方案等內容。

針對師培大學與偏鄉學校夥伴關係,政大教授鄭同僚指出,應該從過去的「通才師資培育」,提升為「鄉村客製化的師資培育」,鼓勵師資培育大學直接進入偏鄉學校,進行師資培訓。

這次論壇也邀請立法委員參與討論,透過學者專家與偏鄉教育實務工作者的經驗與研究,立委將建議帶入修法提案,包括立法院教文委員會立委蘇巧慧, 就指出偏鄉教育議題,將是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

台灣偏鄉學校長期面臨師資問題,包括偏鄉師資人力不足、偏鄉師資人才難聘,以及教師流動率高,立委提出偏遠地區教育法草案,將從教師待遇、員額聘用、教師庶務等方向來調整,能否有效解決偏鄉教育問題,就看新會期相關法案推動是否有所進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5,9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