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23
漂流木創意再生 花蓮林管處辦研習課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技職培訓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漂流木創意無限,花蓮林管處在每次颱風過境之後,都會清除出大量的漂流木,為了讓珍貴的山林資源再次重生,這次首度辦理漂流木創意產業的研習,除了教導木頭認識以及木工機具的使用,最重要的是,還結合最新的雷射切割繪圖技術。

第一次辦理漂流木創意研習課程,林管處預定招收十位學員,但因為報名情況相當踴躍,人數多達四十幾位,又特別加收兩個名額。

參加的學員大部分都已具備一些木工基礎,由於類似的研習機會不多,連木雕師傅也來報名上課。

花蓮林管處表示,透過七週的研習課程,希望能引導學員將原住民文化特色,發揮在漂流木製作上,結合原住民生活圖騰的設計,帶動部落發展漂流木再生文創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4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