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10
沖繩樂坊藝穗節獻藝 三線琴演奏鄒樂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琴聲悠揚、圓潤清亮,琴頸上有三條弦,琴身蒙有蛇皮,這是日本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2017年台北藝穗節,10號邀請台灣的沖繩樂坊,在台北大稻埕戲院,演出日本沖繩八重山、台灣以及原住民等,約14首民謠歌曲,而這次團員也特別準備,鄒族高一生的音樂作品長春花,以三線琴的單音伴奏演唱,重新詮釋。

來自桃園復興的泰雅族人陳咏織,七年前接觸到三線琴深受吸引,開始自學,並在三年前加入沖繩樂坊。她說不同於其他原住民樂器,泰雅木琴的敲擊音很有精靈感,笛子像風聲,而三線琴樂音則讓她聯想到大海的聲音。

沖繩樂坊表示,希望透過三線琴的民謠演奏,讓民眾認識許多台灣民謠,而未來他們也將會朝推廣台灣民謠,甚至是原民古調的方向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