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8
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 臺東大學舉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大學是目前全臺唯一擁有兒童文學研究所的教學機構,再加上台東縣擁有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族群文化,因此原住民族兒童文學推展,台東是很重要的發展場域。8日上午,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來到台東大學,舉行原住民族兒童文學研討會,而族語傳承與兒童文學創作的結合,成為本場論壇的討論焦點。

參與研討會的成員,有許多都是教學線上的族語教師,認為原住民兒童文學以繪本或是刊物等方式出版,在民族教育推動上會是很有力的幫手。

原住民族語言符號化推行已有十幾年的時間,兒童文學是在近期才開始,與會人士皆期盼未來能夠看到更多用原住民族語符號書寫系統創作的作品,將語言學習透過更多方式達到傳承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1,2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