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6
舉重奪金 部落大小聲專訪郭婞淳.洪萬庭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戈論(莊瑋恩)/Iwan(高旻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7世大運女子舉重選手洪萬庭跟郭婞淳,分別得到69公斤級的金牌,還有58公斤級的金牌,兩人接受原視新聞論壇節目「部落大小聲」的專訪,郭婞淳特別分享這次挺舉破了世界紀錄的感想。

洪萬庭這次是以一公斤之差逆轉險勝哈薩克選手,拿下生涯第一個國際大賽的金牌,她表示,希望可以藉由自己學習舉重的經驗,影響部落年輕人培養積極的價值觀。

訪談中,兩人也提到訓練跟比賽的瓶頸與挫折,郭婞淳2014年被槓鈴砸到腿造成肌肉斷裂重傷,受傷的無力感,反而讓她體會付出跟分享的重要。

至於洪萬庭,去年則一度萌生退休的想法,但是教練跟郭婞淳仍然鼓勵她參加這一次世大運,最後奪下金牌,也更給她延續選手生涯的信心。

洪萬庭跟郭婞淳也期勉對體育單項有興趣跟夢想的晚輩,要能更獨立地面對自己,堅持到底,才會有收穫。兩位年輕選手專訪之後,節目將繼續討論國民體育法修法通過後產生的影響,請鎖定本週六晚間的部落大小聲節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5,0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