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6
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 人力需求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Nabu(孫俊憲)/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勞動部近日公布第4季人力需求調查,10月底比起7月底預估聘僱人力增加3萬6千人,其中以製造業增加僱用1萬9千人為最多,批發及零售業4700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2400人為第3,長期在部落服務的族人說,長照推動後,醫療與社工相關人力明顯不足。

勞動部表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人力需求並非最多,但需求量的確明顯上升,尤其是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以「提升勞動條件」為增聘人力原因者達34.56%,一般預測與一例一休有關。

社福機構提到在原鄉地區,雖然照顧個案少但地區幅員遼闊,因此人力需求量大卻難補充,像照服員考照,多半在都會區舉辦,讓族人難以投入長照工作。

不論第一線工作人員或是社福機構,都面臨醫療人力缺乏情形,勞動部表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也包含還有醫院、診所等專業醫療人力,不單單是長照人力問題,不過企業需求增加,也表示經濟景氣持續穩定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5,0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