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4
海端鄉部落醫療專車 9/5起正式上路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拉下手上的彩帶,揭開部落專車的全貌,台東海端鄉公所的「部落醫療專車」,4號上午辦理啟用儀式,未來安排週一到週五的早上、下午各一個班次,每天分別前往鄉內6個村,免費接送鄉民至關山慈濟醫院及海端鄉衛生所就診。

由於海端鄉地處偏遠,且各村內大多是沒有開車能力的老人及小孩,若要到大醫院就診,幾乎都是搭計程車或包車前往,光是車資就比醫療費貴上好幾倍,甚至還有民眾因此放棄治療。

透過醫療專車的啟用,確實能為鄉民帶來就醫上的便捷,但海端鄉長指出,部落醫療專車早在去年12月,就由慈善單位捐贈到鄉公所,但礙於經費的籌募,遲遲無法上路行駛,為了讓鄉民能盡早享受專車的便捷,目前是運用鄉公所的第二預備金,來支應車輛保養及油料等開銷,但最多也只能維持半年。

鄉公所近期也會持續跟台東縣政府爭取專案經費補助,希望讓這輛醫療專車,能長久的在部落為族人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