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2
仁愛平靜吊橋多處損壞 用路人安全堪虞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受到尼莎颱風吹襲影響,平靜吊橋可能因為晃蕩過於劇烈,導致鋼樑和橋面的螺絲鬆脫,造成吊橋下好幾根鋼樑因此脫落,橋面鋼板也出現錯位碰撞的情況,當車輛行經時非常容易發生危險。

不過鄉公所表示,目前平靜吊橋的位置,已有另案要興建更大更穩的新橋,現已發包準備施工,現在若維修舊吊橋,沒多久就會發生,剛修好就要拆除的窘境,因此希望村民忍耐,等待新橋建設完成。

由於平靜吊橋,是都達村當地部落,通往對山農地最快捷的路徑,農產運輸非常倚賴這座吊橋,現在車輛無法通行,當地族人就必須花一個多小時時間,繞到對山的清境農場再下山,非常不便。農民無可奈何,只期待未來新的平靜車行吊橋興建好之後,這些問題都將解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1,4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