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1
旭光空手道國手 親愛愛樂團 投縣長親勉勵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南投市    

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的布農族學生黃俊賢,也是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的國手,曾拿下102年全中運空手道金牌,國三時就當選國家代表隊,屢屢在國際賽事中獲得獎牌,表現亮眼的背後,也有著不畏逆境,努力奮鬥的故事,因此也讓他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

1號南投縣長特別接見,除了頒發獎學金,更重要就是,鼓勵正準備迎接2020年奧運的黃俊賢,到時候能為自己締造更好的表現,也為國家爭光。

隨後縣長也接見了今年7月,在維也納音樂比賽中獲得冠軍的親愛愛樂,並且頒發獎狀及每人一個小禮物,但過程中卻發生了一件有趣但又讓人心疼的插曲,因為幾乎每個學生的脖子上,都被種了「草莓」,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長期練習小提琴,在脖子上磨擦長出來的繭,可見他們今天能有如此成績,也是辛苦練習才有的成果。

不論是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黃俊賢,或者是親愛愛樂在維也納的表現,原住民的孩子只要能獲得好的栽培,都能在每個位置上有傑出的表現,縣長親自接見鼓勵,對他們不僅是肯定,也是支持他們,獲得更好的照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3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