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9/01
國軍將行實彈射擊任務 牡丹鄉辦說明會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國軍第八軍團第四作戰區在牡丹鄉旭海村活動中心舉辦辦實彈射擊前說明會,希望在完整溝通與充分說明下,取得民眾支持國軍的實彈射擊任務。

長年以來國軍的火砲射擊造成附近房屋龜裂受損,漁民出海也要受管制,嚴重影響生計。

在國軍提出說明之後,居民的抗議聲不斷,雖然每年第八軍團有睦鄰經費挹注在鄉公所,但民眾期待的是針對個人的實質幫助 。

軍方每年編列的睦鄰經費,主要是委由鄉公所負責規劃,運用在周邊村落各項設施的改善,但針對個人的補助,軍方表示會進一步向中央提出意見。

國軍第八軍團將在9月分開始,在滿州鄉與牡丹鄉之間的海域進行實彈射擊任 務。在旭海村舉行的說明會上,儘管居民希望演訓所造成的房屋損壞及生計影響能獲得解決,但仍然支持國軍戰訓任務正常實施,維護國防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