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30
排灣李鎬打工車禍昏迷 社服單位啟動救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鄭志成)/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躺在加護病床上,仰賴著呼吸器、醫療儀器的李鎬,是來自屏東瑪家鄉的排灣族青年,因為家境清寒,父親患有身心障礙,全家只靠母親打零工賺取生活費,孝順的李鎬身為老大,從高中開始就到處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也補貼弟妹的學費,減輕母親的負擔,沒想到一場車禍,全都變了調。

看著手機裡兒子的照片,李鎬的母親提到自己的兒子滿是稱讚,她說兒子目前就讀大仁科大社工系,為的就是將來要從事社會服務工作。

李鎬騎著機車趕去打工,卻摔成了顱內出血,不過由於沒有目擊者,車禍原因不明,後來才被路人發現報警送醫,至今他還躺在加護病房,沒有醒來。

目前在鄉公所跟警方協助下,啟動了社會資源救助這一家人,家屬也希望,李鎬能趕快醒來,早日恢復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1,2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