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21
中興學生駐點南豐 設計遊程促南豐經濟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採用自然農法養在雞舍內的蛋雞,不僅環保,蛋雞的體質也非常健康,產出的雞蛋,就算生吃也不必擔心有害人體,除了了解部落自然農法的經營方式,遊客們也可以親自體驗種菜的樂趣。

遊程中還將食用的午餐,讓遊客自己到田裡摘採需要的食材,然後再由部落家政班教導遊客自己來料理,這樣的遊程設計,是水保局大專生洄遊農村計劃中,在南豐部落駐點的中興大學學生,所設計的食農體驗遊程。

仁愛鄉南豐部落近年來大力投入自然農法生產,技術及成果也逐漸成熟,但欠缺的就是有效的行銷,透過水保局大專生洄遊農村計劃,讓富有創意的學生們,不僅可以實地貼近部落了解產業狀況,還可以協助部落產業,獲得更多行銷策略,提升經濟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0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