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8
增臨場感!混合實境影片 呈現漢本遺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宜蘭縣 頭城鎮    

導覽人員帶著特殊眼鏡,比劃著手勢,他所看見的影像就會呈現在牆面上。蘭陽博物館舉行漢本發掘階段成果特展,其中現場以複製方式展示出當時住家範圍的樣貌,約一間半,面積達19公尺長、10公尺寬,再透過虛擬混合實境手法呈現影片,這也是全台首度有展覽以這樣的手法做展示。

策展人表示發掘中發現近乎完整的石砌家屋基礎,同時也發現有煉鐵及對外貿易往來的遺跡,可見漢本是一個長期定居且繁榮的聚落,這次特展也呈現先人的埋葬禮俗。

走一趟蘭陽博物館,就可以看到豐富的歷史遺跡,民眾認為是最佳的場所。

這次特展,透過圖文解說、互動體驗、文物觀察、現代數位科技虛擬混合實境手法,呈現先住民的生活面貌,讓民眾體驗親身回到漢本年代的時光之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3,2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