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3
蘭嶼海洋盃拼板舟賽 8/12朗島部落登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加油團在岸邊為選手加油打氣。這是在蘭嶼朗島部落登場的海洋盃拼板舟競賽活動。

12號一早艷陽高照,風勢明顯減弱,朗島灘頭周圍也湧入大批遊客及族人,爭相目睹精彩的拼板舟競賽。

蘭嶼鄉公所第七度舉辦海洋盃拼板舟划競賽,主要用意就在把蘭嶼的海上傳統智慧延續給下一代。

在椰油國小學生表演的傳統舞蹈中,活動揭開序幕。

考量到蘭嶼多變的天候條件,原定在下午舉行的傳統十人拼板舟競賽,特別改在好天氣的上午提前進行。

不僅是海上有精彩的拼板舟競賽,陸地上也同步舉辦部落婦女傳統舞蹈表演以及風味美食競賽。

海洋盃拼板舟划船競賽因為天候因素兩度延期,也正好反映蘭嶼達悟的生活智慧,那是千百年來族人在海上作業無數次之後,以生命換取而來的寶貴經驗,唯有親身體驗傳統文化,才能知道文化的核心價值,這也是活動辦理的重要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4,9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