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3
"雕繪原鄉" 嘎木哩‧伯冷創作春日展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排灣族雕刻家嘎木哩.伯冷用他雕刻後的木屑點燃狼煙,為木雕創作展順利舉辦祈福。

伯冷來自春日鄉古華部落,曾榮獲全國文藝季原住民木雕獎器物類第一名,目前是枋寮F3藝文特區駐村藝術家。
這次的展覽可以說是伯 冷的返鄉展覽,展出作品充 滿部落文化的描繪與日常生活的趣味性,也融入他個人的成長記憶、部落生活、以及當漁工的漂泊歲月等經 歷。

為了讓原鄉居民親近圖書館空間,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春日鄉圖書館合作,在春日鄉圖書館推出「雕繪原鄉」創作展,透過古華村在地雕刻家伯冷的木雕作品,讓圖書館不只是閱讀,也是藝 文交流的優質場域。

伯冷從小就離開故鄉出外打拚,當過工人、遠洋船員和餐館廚師,在餐廳學得果雕和冰雕技術之後,意外開啟他的木雕藝術天份,從原本生硬的木頭中雕鑿出不凡的生命價值。

春日鄉圖書館首次舉辦展覽,展出在地木雕師伯冷的創作,展期從8月10開始,為期1個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0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