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1
世展會助學行動 布農青年鼓勵回饋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為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向學的孩子們,世界展望會每年在新學期開始前,會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讓孩子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上學。

展望會表示,106學年花蓮地區4,500名清寒學子的助學經費,估計一學期就超過3,000萬元。

曾經受世展會協助的布農族青年馬中原,分享國小時期,即使家庭經濟已經相當匱乏,但每當世展會社工送來文具、白米等物資時,馬中原的父母親總會教導孩子們要分享這些禮物,並要學習感恩,因為這些物資與各界的愛心絕非憑空得來。

馬中原鼓勵受惠的孩童,將來長大有能力時,也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幫助者。

世展會主任蕭文榮邀請花蓮鄉親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以及「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的道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9,4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