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9
瑞穗溫泉特定區環評 未列瑞祥民不滿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瑞祥部落二十多位居民,九號上午針對在花蓮縣政府在104年進行瑞穗溫泉特定區計畫環評時,沒有列入阿美族瑞祥部落一事,擔心部落傳統領域化為烏有。

部落耆老表示,早在日治時期,族人就住在現今萬榮鄉的紅葉村一帶,當時那個地方就叫Koyou,也就是後來的瑞西村。

在民國六十七年之前,連續3任的瑞西村村長都因故往生,因此有居民認為名稱較不吉利,後來改名為瑞祥村並沿用至今。瑞祥部落族人表示,瑞西村就是瑞祥村的前身,在瑞穗溫泉特定區計畫進行環評時,沒有列入瑞祥阿美族部落,族人相當不滿。

瑞祥部落族人不願繼續被漠視,因此近期將自主宣告傳統領域的範圍,要向外界表明瑞祥部落是一個存在的部落,不可忽略族人的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4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