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0
藝術家杜寒菘受邀 打造好茶部落地景藝術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文化創意、部落發展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橘色涼亭在綠色草皮的襯托下,顯得活潑有朝氣,平凡無奇的道路護欄,以兩條百步蛇的造型銜接,變得醒目又吸睛,屏東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內,又多了一處特殊的地景藝術。

新的地景藝術,不但有百步蛇情人座椅、水鹿躺椅、以及走在草皮上的穿山甲,在「好茶9公里」道路指標下,還有那指向好茶部落的Q版雲豹。

山林裡的可愛動物,讓原本單調的涼亭周邊,增添更加活潑元素,吸引不少徒步的遊客駐足欣賞。

杜寒菘說,對好茶人而言,看到「好茶9公里」道路指標,就表示家快到了,雖然現在9公里外的好茶村,已被莫拉克風災摧毀,但他希望透過活化這個叉路口,提醒部落族人,也告訴遊客,好茶人想念的家,永遠都在那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4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