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10
花蓮變電所設立逾60年 居民:住家安全應遷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巷弄內出現一座變電所,相當突兀,不過這座變電所從日據時代建設至今,已經超過60年,如果不仔細走進巷內查看,根本難以發現在密集住宅區內竟有一座變電所。

許多當地居民反應,民眾平常活在變電箱不時發生爆炸聲巨響的恐懼中,近日又發現變電所逐漸加高的圍牆,讓他們的擔憂與日俱增,只希望這座古老變電所能盡快搬遷。


為此,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日前主持協調會,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長蘇建財邀請國華里長及里民進入變電所,地方相關民代也到場關心。初步達成共識,將尊重居民要求變電所遷址的考量,也會另尋適合的區域搬遷。

行政院東服中心強調,協調會會議記錄將向上呈報,也將整合各單位,請縣府進行都市變更計畫,同時也指示台電加強敦親睦鄰,除積極推動變電所遷址外,現有的變電所也要加速改善,提升民眾的安全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6,2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