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7
中壢原民豐年祭 民眾投訴音量太大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Siku(林瑋茜)/Uliw(李承遠)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每到七、八月,為了就近提供都會區族人參與祭典,傳承文化,桃園市原民局常在周末舉辦相關祭典活動,6號在中壢區文化公園就有一場「中壢區原住民族豐年祭」,卻遭到周邊住戶投訴活動音量太大,影響安寧。

而有族人認為,一年一次的豐年祭活動,是讓離鄉居住在都會區的族人,少數可以相聚的機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原民局則表示,當天經過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檢測噪音分貝,並沒有達到開罰標準。另外,原先舉辦的地點是在集會所,由於今年適逢集會所施工整修,才改到文化公園,未來會將舉辦地點調整,遠離住宅區。

桃園市原民局也進一步說明,截至今年7月為止,桃園市原住民人口數有七萬一千多人,扣掉復興區的八千多人,在都會區的族人約有六萬三千多名,都會區的文化活動讓許多無法歸鄉的民眾,也能延續族群文化,因此有其舉辦的重要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