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8/05
布農卓社群感恩祭 卡度部落隆重舉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部落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主祭者站在祭屋上頭,由婦女把小米製成的酒釀,紛紛朝向祭屋屋頂灑去,這代表著希望族人未來都能平安健康,並且年年豐收的意思,二年一度的卓社群感恩祭,5號在仁愛鄉卡度部落盛大展開。

卓社群感恩祭由每個部落輪流舉辦,這屆來到卡度部落,其它地區的族人,也會派員共襄盛舉,而今年的感恩祭,更是突破過去的既有形式,首度利用網路直播,就是希望讓無法回來參與的族人,能透過視訊,來了解祭典的進行與意涵。

卓社群共有四大部落,分布於南投仁愛鄉的萬豐、法治、中正等三個村,以及信義鄉的久美部落,由於是兩年辦理一次的祭典,等於每個部落要等八年才會輪到負責籌劃舉辦,也因此對每個部落來說,八年才看見一次的感恩祭,能夠參與其中,意義非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2,8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