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7
棚集山山友占地搭棚 民舉報不見公所動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屏東來義鄉丹林部落後方的棚集山,因遊客擅自在私有地與公有地上,開挖整地、伐木並搭建帳蓬,甚至為了方便用水,借用當地居民名義,以灌溉為由取得合法水權,引發丹林部落居民不滿,曾在105年向公所舉報,甚至召開部落會議,反對遊客私自占地為王的行為,但居民至今卻遲遲沒有看見公所執行公權力。

來義鄉公所表示,目前水權已遭屏東縣撤銷,而棚集山搭蓋在公私有地上的違法帳篷,也已完成清查造冊,公有地部分將會在8月進行公告,要求搭建者一個月內自行拆除,而私有地部分,也會盡快召開會議與地主進行說明。

來義鄉公所強調,召開說明會目的,是要釐清族人私有地是否遭遊客違法占用,而公所方面可協助拆除,至於公有地部分,在公告1個月內未自行拆除者,將強制執行公權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9,5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