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5
澳學術單位音樂計畫 匯集音樂人同創作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音樂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bazak(曾健安)編譯
地點: 其他  

樂手們彈奏著原住民作曲家Brenda Gifford的創作音樂。Breda Gifford表示,這些聲音源自於她的家鄉雷克灣的四季之聲。

Breda Gifford以原住民族語Derga創作歌曲,她相信,音樂能跨越族群與語言。

這項由澳洲國立音樂大學首次舉辦的原住民族作曲家教學計畫,將協助原住民作曲家完成他們的音樂創作,並支持他們在音樂產業中建立互動關係和學習模範。

參與計畫的作曲家會收到導師的個別建議,協助他們的作曲、樂譜標記以及管弦樂編曲等技巧,還能一起參與大師指導課程,實際地與演奏家密切合作。

另外,除了提供樂譜編排與出版支援,最終的成果發表也將獲得錄製作品的機會。

從小被領養的原住民作曲家Tim Gray表示,他對學習音樂和電影的渴望,幫助他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

音樂已變成Gray生命中最主要的療癒來源。而這些音樂創作者也相信,音樂擁有一股無可限量的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2,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