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4
吃當季.吃在地 台東慢食節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集「美味、藝術、多元」於一身的臺東慢食節,現場有30多個來自台東各鄉鎮、部落的店家,推出當季、在地特色料理美食。

像池上的喜丹卡露工坊特別拿出阿美族特有的酸辣湯,試吃民眾表示非常特別。

來自達魯瑪克的族人,則帶來魯凱族獨特的傳統煙燻烤肉與血腸。

台東縣政府自2012年起推動「產地餐桌」品牌,從輔導縱谷地區店家開始,並持續舉辦「時令餐桌節」活動,推廣「吃在地吃當季」的理念。

今年特別以「臺東慢食節」擴大邀請全縣潛力店家參與,目的要接軌國際慢食運動風潮。

「臺東慢食節」以「醒食餐桌:花果醃漬和採集」為主題,規劃了一系列活動,並特別推出「台東慢食節護照」,即日起到8月30號以前,民眾只要到響應慢食理念的店家消費,就可以索取護照集點貼紙,還有機會兌換山珍海味大滿貫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1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