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3
卡杜部落5棒球教練 暑假辦少棒集訓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后里區    

來自南投仁愛鄉法治、中正國小,以及台中和平自由國小的棒球隊,在台中后里棒壘場,進行三天的集訓以及友誼賽,隊員們與實力堅強的台中萬豐國小棒球隊,以及高雄屏山國小棒球隊一起切磋球技,教練希望能藉著這樣的集訓,提升球隊的戰術與比賽經驗。

因為原鄉球隊資源的不足,每場比賽下來的交通食宿費用都相當花錢,因此南投法治、中正以及台中自由國小的棒球隊,每年能參與棒球賽的機會不多,也讓這些滿懷棒球夢的孩子,實戰經驗就相對減少,因此,教練們利用每年寒暑假進行移地訓練,要讓隊員們維持基本的戰力。

三所學校的棒球隊教練,剛好都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彼此間也都有親戚關係,他們利用有限的經費在寒暑假期間,找來實戰經驗豐富的球隊一起參與集訓,希望能讓比賽經驗少的原鄉球隊,藉此吸取經驗,為將來的比賽做好準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4,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