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20
南山.四季重鋪設自來水管線 受惠61居民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lumlum(郭翰中)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為了要讓居住在宜蘭大同鄉的族人,能夠享用到既安全又穩定的自來水源,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向中央水利署爭取五佰萬經費,重新在南山部落及四季部落,施設自來水管線,提供給居民使用,改善當地居民的飲用水品質。

對此,居民表示,非常方便。

自水來公司指出,由於偏遠山區容易受到天然災害影響,像是颱風或是乾旱,很容易就出現水源不穩的問題。

這次水公司鋪設完畢長度約1,215公尺DIP鑄鐵管的自來水管線,不但可以讓61戶的民眾受惠,也能提高自來水的普及率。

大同鄉南山、四季兩個村落的自來水主管線與家戶外線,已經在今年初鋪設完成,只要居民提出申請,自來水公司會到府協助居民裝設水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2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