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8
監委亞泥礦場實地會勘 釐清展限爭議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綜合行政、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亞泥礦場目前開採的範圍已達海拔680公尺,因此監委非常關心,今年3月申請展延通過之後,未來開採範圍的底線到底在那裡?居民則再次強調,展延案是不是也該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另外,根據簡報,亞泥礦場不僅在復育工作及環境空氣汙染噪音上持續做監測,當地居民任職員工也佔近半數,上班族人也希望能繼續保有工作機會。

經過一個上午的勘查,一行人再度來到亞泥進行交流及提問,族人指出,未來若出現土石崩塌,亞泥與政府須負起全責。

監委前往花蓮調查亞泥展延案,已先後和民眾以及相關單位座談,並上山實地會勘。監察院表示,這次所蒐集的資料,將帶回整理調查,以釐清這次的展延案,是否有不法或是行政疏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2,5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