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7
澳洲阿納姆建有機溫室菜園 產量增5倍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Talu(王啟倫)編譯
地點: 其他  

採收青綠鮮嫩的黃瓜,這裡是澳洲北領地Arnhem Land,阿納姆地區的東部,Yolngu族人去年才剛新建完成的溫室菜園。

從七零年代以來,東阿納姆地區幾乎就沒有發展任何園藝產業。

這項由「阿納姆地區原住民發展合作社」和非營利組織「糧食階梯基金會」合作推動的水耕栽培溫室菜園計畫,除了提供當地族人就業機會、供應新鮮產品給當地商店之外,也在重新塑造族人對營養攝取的概念。

糧食階梯基金會過去四年,曾在印度設立六個自動化溫室,現在這個基金會想將這樣的經驗,帶到澳洲的偏遠社區。

不過這個糧食耕作系統也面臨到挑戰,要說服在地族人改變飲食習慣,食用像黃瓜、青椒、紅椒這類的食物依然有些困難,部分長輩也對這樣的耕作系統抱持懷疑的態度。

儘管如此,計畫的支持者認為,這個糧食耕作計畫,將會帶來長遠的幫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