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3
原Band大賞限族語創作 減民參賽意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綜合行政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近年來許多年輕朋友喜愛組樂團並創作歌曲,新北市原民局因此從民國100年起,開始舉辦原Band大賞,希望透過族語創作促進原住民音樂工作者之間的交流。

不過,日前卻傳出有族人因為族語能力不佳,創作不易發揮而打消參賽念頭,造成今年報名參賽組數減少的消息。

但是,還是有人認為這是學習族語的一個過程。

而新北市原民局也表示,在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之後,更希望能夠透過音樂平台讓族語得以延續和傳承。

今年新北市原Band大賞的參賽人數其實也比去年還要多,將選出12組團隊在8月6號的決賽共同角逐首獎。

原民局強調除了提供比賽的平台以及優渥的獎金,更會在日後協助樂團媒合進行商演,也可能因此有專輯製作人願意錄製唱片,還是希望對音樂有高度熱忱的民眾有機會也能夠嘗試參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8,3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