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3
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 台東區缺額3成5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一般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今年台東以「綜合高中」科別招生的高中職校,僅台東女中304人滿招,台東高中身為台東地區之一的普通高中,綜高342名額招到306人,等於少一個班,東中校方表示因為大環景的影響,許多學生現在都選擇可以學習一技之長的技職學校。

而都蘭國中應屆畢業生阿美族的馬浪說,想要學一技之長所以選擇技職學校就讀。

高職綜高口碑不錯的台東高商這次開出148名綜高名額,錄取109人,校方說增設廣告設計科,連結觀光與商業行銷專業的應用外語科等是留住學生原因之一。

不過,有家長說,外地誘因及交通的不便也是學生選擇到外縣市就讀的原因。

成功商水校長表示,即使針對鄰近長濱、成功東海岸在地子弟,今年還是只留住4成國中畢業生,未來除向教育部爭取增加獎助學金等項目鼓勵在地就學,也會加強軟硬體,期望續招也能吸引外縣市學生來就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0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