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1
十三行博館"音樂人類學特展" 正式開幕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八里區    

南投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10號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帶來八部合音,演唱Pasibutbut 祈禱小米豐收歌,為「因為音樂-音樂人類學特展」揭開序幕。

布農族八部合音的祈禱小米豐收歌,源自布農族歷史故事,不僅用於部落重要祭典,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音樂文化遺產。

八部合音在日治時期曾經一度失傳,如今協會透過每週練習,落實文化保存與傳承。

除了布農族八部合音,策展單位十三行博物館也在這次特展中,介紹阿美族複音唱法和泰雅族的三音、四音組織。

十三行博物館希望從音樂的面向剖析人類學,讓更多民眾了解不同音樂的起源和功能,也讓珍貴的音樂文化資產得以保存,繼續傳唱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4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