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0
希望合唱團.親愛愛弦樂團 國際賽獲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喀什(鄭志成)/tjuku kalidi(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去年在總統就職典禮領唱國歌的希望合唱團,歌聲飄揚在教堂中。

希望合唱團日前飛往義大利參加「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在當地時間9號奪下兒童組最高榮譽的金質獎,演唱畫面傳回台灣,讓在屏東三地門鄉的團員家長,看了感動落淚。

希望合唱團一路苦練,這次站上國際舞台獲得評審及觀眾一致肯定,也讓全世界聽見來自台灣的好聲音。

這次希望合唱團以排灣族傳統歌謠、義大利文歌曲、台語歌以及中華民國國歌4首曲目,拿下金質獎榮譽,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臉書發文祝賀。

總統也同時提到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8號同樣在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榮獲弦樂合奏優勝。

兩組來自台灣原鄉的隊伍,用音樂跨越語言文化藩籬,成功讓世界再一次聽見、看見台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2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