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6
第28屆傳藝金曲獎 今公布入圍名單
族群: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lulum(郭翰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清亮歌聲演唱魯凱族傳統古謠,屏東三地門鄉青葉國小歌謠隊,不僅征戰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拿下三連霸的佳績,歌聲也被收錄在《詠百合 - 青葉魯凱古謠傳唱》專輯中,入圍第28屆傳藝金曲獎。

今年傳藝金曲獎參賽件數累計高達1,098件,創下歷年新高, 其中融入原住民族音樂元素的作品包含《詠百合 - 青葉魯凱古謠傳唱》,入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另外《驚嘆樂舞 - 2016 原住民兒童之夜》也入圍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

而在評選過程中,也有評審委員注意到,受到近年原住民族耆老逐漸凋零影響,不少參賽作品都是融合西方音樂元素呈現,建議未來在傳藝金曲獎,額外增列原住民族音樂獎項。

未來傳藝金曲獎是否會另增原住民族音樂獎項?主辦單位表示將在本屆頒獎典禮結束後納入檢討,作為明年獎項調整參考。

第28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8月26號晚間,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盛大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0,3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