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6
雲母礦開採面積增5公頃 利稻民意見分歧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udjuy(温承仙)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利稻部落的雲母礦開發商計畫增加5公頃的開採面積,由於開發地點位於河床地以及林務用地,必須通過環境評估並徵求部落同意。礦業公司及環評委員,5號上午在利稻村舉辦說明會,但現場居民意見正反兩極。

開發商為尊重當地部落意見和自主權,根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的規定,向海端鄉公所申請召開部 落會議。去年辦過兩場,會議上大部分族人表示支持,但是,也有居民質疑,部落會議的過 程有瑕疵。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在現場聽取居民的意見,親自到採礦現場,實地了解開採情況,至 於利稻村未來的方向和面貌,有居民認為,希望環評人員好好地省思,也會尊重環評的結果。

採礦廠商表示,未來礦區85%以上作業人員會雇用當地居民,包含管理階層及高級幹部,將有助於改善不少當 地居民的生計,但是面對正反兩面不同的聲音,如何做到兩全其 美,考驗政府及環評人員的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6,4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