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5
審前瞻"建設項目" 綠營釋善意增3項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Siku(林瑋茜)/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立法院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經過2天的協商,5號正式進入院會二讀,而在條例第4條攸關 「建設項目」內容,各黨團抱持不同想法,認為除了原先行政院提出的五項內容之外,為了因應少子化、人才培育等,都須納入。

國民黨立委疾呼,原住民族地區建設也應增列其中,民進黨立委則表示,不論是水資源建設、鐵路電氣化等,大多有延伸到或關連原住民族地區,並非不重視。

最後朝野黨團取得共識,通過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版本,除了原先行政院規劃的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與城鄉建設之外,還增加了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食品安全建設以及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3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8,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