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4
新化入口3意象牌樓 居民質疑浪費公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一個、兩個、三個,眼前這三個入口意象牌樓,全部都是屬於臺東達仁鄉新化部落的入口意象,一個部落卻設有三個意象牌樓,就算是自己人也不免質疑,真的有點浪費公帑。

達仁鄉長王光清表示,位於村莊入口處最新設置的牌樓,是由部落提出計畫申請,經代表會審查通過後才發包施作,工程費共67萬元,其中10萬元,是由部落曾協辦拉力賽的廠商所提供的回饋金,20萬來自部落建設經費,其餘37萬為鄉公所補助。

新化村長邱嘉半則解釋說,之前做的兩個牌樓,上面都有刻畫百步蛇圖紋,與部落傳統的太陽神崇拜並不相符,而且設置地點也不屬於新化部落範圍,所以才重新提出申請新建。

新建的新化部落牌樓,預計在七月中旬完工,族人建議,設置牌樓意象可以不用題字,這樣未來換了鄉長,也不會影響部落的能見度,更能省下不少經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1,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