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3
台東限用透明垃圾袋 違者最高罰6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djuy(温承先)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清潔隊人員,檢查垃圾袋內,有無回收物。

台東縣政府,為了落實垃圾減量、強化資源回收,7月份正式實施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民眾如果未依規定使用,或透明垃圾袋內含有資源回收物及廚餘,依法將可處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鍰,清潔隊員也可以依規定拒收垃圾。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台東縣一天的垃圾量大約110公噸,加上縣內現有的垃圾掩埋場已陸續達到飽和狀態。

對於縣政府推動的透明垃圾袋新措施,台東民眾普遍認同環境的保護、人人有責,平時就要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透明垃圾袋政策剛開始實施,有部分民眾仍未依照規定,除了拒收並加強宣導之外,台東縣環保局更呼籲,垃圾處理問題刻不容緩,必須確實做到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美麗的家園需要大家共同守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6,6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