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9
加拿大原住民族日 跨縣市共同歡慶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知名的加拿大原住民族音樂人,在6月21號加拿大原住民日這天,同時震撼加拿大八大城市。1996年加拿大正式將6月21號宣布為全國原住民日,紀念原住民為加拿大的建設和作出的貢獻。透過在全國各區舉辦一整天的活動,讓加拿大國人更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不少身上流有原住民血統的孩子,也透過原住民日的文化活動,貼近自己的文化。所有人不分你我,手拉手、隨著音樂踩踏的round dance,加拿大原住民傳統圍舞,主要在傳達友誼與和平的意涵,已經是加拿大原住民日不可或缺的群舞活動。

6月21號夏至這天,在加拿大原住民文化中是很重要日子,象徵季節更迭,也即將邁入農作物的收割期。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週年,加拿大總理更將Aboriginal Day原住民日,正名為Indigenous Peoples'' Day原住民族日,以強調原住民族的在地性和集體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4,7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