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5
好熱! 台東大武今飆出36.7度高溫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民眾不斷往門外灑水,連續的高溫讓人直呼熱得受不了,街上處處可見民眾撐傘遮陽,便利商店更是成為避暑據點,不少族人索性跑到山上田裡的工寮過夜,圖個清涼好睡覺。

大武地區24號颳起焚風,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38.2度,而今天的高溫也來到36.7度。

昨天大武地區不幸傳出一名男子,疑似正中午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活活被熱死的消息,不過,確切死亡原因仍待調查,醫師提醒民眾,連續高溫的天氣,除了要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之外,非必要盡量不要外出,尤其是長時間在外曝曬工作的朋友,更要注意。

大武氣象站指出,這樣的炎熱天氣預估會持續到後天,尤其是在大武地區還會有焚風發生,最高溫上看36度,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呼籲民眾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運動,小心熱傷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