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3
東岳湧泉擬短期開放 派員維護場地.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lululm(郭翰中)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捲起衣袖褲管泡進水裡,每到夏季不少民眾就會到宜蘭東澳的東岳湧泉消暑,但因為土地是鐵路局所有、而且位在行水區,南澳鄉公所暫時不對外開放,但許多民眾依舊進入戲水。

而東岳村民反應,遊客固然帶來商機,但卻留下不少垃圾,甚至有族人還要自己去清理,造成環境嚴重破壞。

因此南澳鄉公所擬定7到9月短期開放計畫,目前已經和東岳村協調,強化環境清潔及社區活化,將會安排人員進行場地及戲水安全管理,並且公告鄉民能申請設置攤位。

另外南澳鄉公所提到,宜蘭縣政府也正在擬定長期開放規劃,設置堤防、停車場等,但規劃案還沒完成之前,不宜長期開放,預計9月結束後就會關閉,提醒民眾非開放期間不要隨意進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8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