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3
花蓮3校203人疑食物中毒 檢驗結果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一般教育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花蓮自強國中與太昌、吉安兩所國小,8號下午3時40分起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症狀,教育處統計,腸胃道不適者491人,203人就醫,縣議會組成專案小組,22號邀請衛生局、教育處說明。

衛生局表示,7個學生檢體中,有6個驗出諾羅病毒,也就是一般所謂腸胃型感冒病毒,但從食物中驗到的是仙人掌桿菌,而諾羅病毒和仙人掌桿菌都會造成嘔吐、腹瀉,但並沒有直接關聯,是不是食物中毒?和營養午餐是否有直接關係?還有待釐清,目前已經申請疾管署流行病學調查,綜判確認,但這樣的說法有議員提出質疑。

因為一場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家長對於學校營養午餐失去信心,甚至出現恐慌,希望縣內學生午餐有嚴格把關機制。

而縣議會專案小組認為3校雖由同廠商供應食材,卻是不同中央廚房烹調,疑點多,決議請教育處提發包資料,並要求政風室了解採購端有無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8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