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2
新竹多開發露營區 地檢署山區會勘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國內休閒觀光產業不斷升級,近年出現全台露營區數量大增的現象,光是在新竹地區就有266處露營區。

雖然露營區的開設,能夠吸引人潮,發展地方觀光。

但不肖商人或仲介,透過土地買賣,將土地過度開發,也影響當地的水土保持跟周邊部落族人安全。

針對尖石鄉多數原保地,不斷遭到大面積的土地開發,22號上午,新竹地檢署邀請縣府農業處、水保局、公所及土地權狀持有人,進行現場會勘。

新竹地檢署指出,多數違規露營區,都以中耕除草的名義,進行非法開墾。

水土保持技師張呈光表示,以目測的初步判斷,北側與西南側私設坑溝的部分,可能會引起下游處水土保持的穩定性,造成下游處族人居住安全的潛在威脅,相關數據經量化整理之後會再提出,作為法庭審理的依據。

原保地違法事件層出不窮,縣府及相關單位,也密切關注地區性的土地開發。

地檢署表示,將會嚴懲違法人士,避免土地遭到有心人士非法濫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1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