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1
達仁小米觀摩會 助農民降低農害損失
族群: 排灣族 、鄒族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里朋(陳進雄)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小米營養價值高,近年來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市場上時常供不應求,農糧署統計,全台小米300公頃的種植面積中,光台東縣就占了200公頃,其中南迴鄉鎮比重最高,而小米一到熟成期間,常因為鳥害影響收成,台東農改場特別針對南迴地區舉辦鳥害防制示範觀摩會,除了介紹小米的有機栽培管理技術,更推出防鳥利器,太陽能人型驅鳥器,以及防鳥網。

不只南迴鄉鎮的農民,會中也吸引阿里山部落小米產銷班族人前來交流觀摩,透過實際於田間進行鳥害防制新法寶示範,選擇適合自己種植區域的防鳥措施,來降低損失,藉此提升小米品質與收益。

許多部落族人反應,太陽能人型驅鳥器與防鳥網在購置成本,非一般小農可以負擔,希望農糧署能有補助辦法。

台東農改場表示,目前正與合作廠商洽談,規劃以分期付款或租賃的方式,來減輕農民和族人購置防鳥器材的成本壓力,另外也會向農委會建議提供相關補助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