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0
南迴車站硬體設備老舊 將做汰換工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里朋(陳進雄)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火車緩緩進站,旅客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上下樓梯,老人家顯得吃力,年輕女孩也不輕鬆,這是南迴鐵路各車站常見的景象,旅客或族人聽到將設置電梯,所有人都大表贊同。

南迴鐵路電氣化改建站體工程,將在各站裝設電梯,達到無障礙空間,但完工期卻要到109年底,許多民眾及當地部落族人都反應等不及了,為此,立法委員劉櫂豪與鐵改局官員日前實際到車站會勘。

劉櫂豪希望更動施工順序,提早建置電梯服務,好紓解旅客提大行李箱的不便。

鐵改局副局長伍勝園允諾優先辦理電梯工程,讓民眾及早享受便利,保守估計,明年就可以實現,至於知本、太麻里及康樂站,則待電氣化標案招標完成後,就能優先施作電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0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