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9
小校公辦民營 屏東廣興國小8月上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縣 瑪家鄉    

以客家族群為主的屏東縣高樹鄉廣興國小,在校學生數逐年下滑,為了解決被裁併危機,從今年8月起,將以公辦民營方式來經營,未來課程將加入食農、人本、生命教育等。

同樣面臨少子化與人口外流衝擊的原鄉小學,除了成為民族實驗小學以外,公辦民營也可以是原鄉小學另一個選擇。

原鄉小學校長認為,民族教育原本就是原鄉學校的教育核心,若是能引進外來的資源,可以發展多面向的原鄉教育,屏東縣政府也有意願在原鄉推動公辦民營計畫。

「公辦民營」是由政府出資,委由民間經營的一種模式,收費標準依照公立學校,不會造成家長經濟上的負擔,但學制、課程甚至師資聘任則比較彈性,未來公辦民營學校能否在屏東原鄉成形,縣政府強調會持續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1,7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