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8
南投山區大雨 春陽往廬山路段嚴重崩塌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abu(孫俊憲)/lululm(郭翰中)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道路坍方路基下陷,邊坡護欄也整面倒塌,南投縣仁愛鄉受梅雨影響,導致台14線春陽通往廬山路段,下陷崩塌,民眾說崩塌情形又更加嚴重,前一天也發生邊坡坍方,主要聯外道路受損,擔心受困部落。

目前道路以單線雙向通行,不過由於山區雨勢一直沒有停止,氣象局預估這波雨勢要到下周三21號才會完全遠離。

仁愛鄉長擔心會影響廬山、都達等部落將近3000多位居民通行,目前只能安排人員定時回報狀況,如果道路真的無法通行,只能繞行農路下山,大約要多花一小時車程。

仁愛鄉公所統計這次梅雨造成全鄉道路災情嚴重,像力行產業道路及南豐道路都有坍塌發生,初估全鄉道路維修就上看四億,希望中央能夠協助處理,讓道路可以有經費修復,給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1,341 次